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9月通胀或创两年内新高 宏调着力管理通胀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5:17
  国家将于10月21日公布9月份物价数字。而社科院12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秋季报告认为,今年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在3%左右,全年在3%以内,但是9月份涨幅远在3%以上。在目前管理通胀预期的前提下,可以适当提高明年政府稳定价格目标,从这几年的3%上 调到4%。这样可以为推动资源价格改革创造宽松的环境,也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消化过剩流动性,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改善收入分配关系。

  目前各大机构预测认为,9月份的CPI可能会创出两年来的新高。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 9月份CPI同比增幅在3.4%~3.9%之间,取其中位数9月份CPI同比增幅为3.7%左右,涨幅将超过8月份的3.5%,再次创出年内新高。

  导致如此的原因是,9月份食用农产品价格环比上升2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涨幅总体稳定,但也同比上涨1.5个百分点左右。近期各地出现企业抢购粮食、棉花等情况。

  社科院报告认为,从2010年到2011年,物价涨幅呈现“N”形走势,预计在2010年达到顶点后,到第四季度开始持续回落,预计在2011年第三季度开始上升。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