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深圳:“限购令”使楼市重归观望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10月15日08:51
  9月30日深夜,深圳紧急出台了“限购令”,然而国庆节假期,深圳楼市的成交却异常火爆。随后的数据证明,这主要是因为成交数据的滞后造成的假象。记者从市场各方了解到,强力的调控新政已经让深圳楼市重归观望。

  据记者了解,强力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深圳楼市重新观望。购房者觉得未来房价有下跌的可能,因此不妨等等看,反正目前已经是房价最高点。“不瞒你说,国庆节至今我几乎已经跑遍了深圳各区,就为了看楼。其实就是看看行情,家里人都觉得暂时不能出手。”市民谭伟说。

  像谭先生这样的看房人连日居高不下,但是“出手”买房的人却并不多见。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的调查以及记者接触的多数看房者,一半以上的人均表示暂无购房意愿,只是借机了解一下各楼盘的价位以及可能的走向。

  中介认定成交量会下降,他们在观察楼市的走向。深圳中原地产透露,该公司在国庆节期间一共成交了300单左右的二手房,这其中买卖单大约是260单左右,比节前每周大约600单下降了六成左右。深圳中原目前拥有一百多间地铺,成交量占深圳二手房市场份额的二成左右。

  预期后市不乐观,开发商是否会考虑降价促销?记者采访的所有开发商态度都很一致:不考虑。他们大多认为,限购令只是政府抑制房价的权宜之计,而非长久之计,中长线楼市仍然向好,因而决定“等等看”。

  尽管目前深圳一片“磨刀霍霍”的声音,但是鉴于此前的调控政策最终都难逃“越调越涨”的怪圈,因此不少专家认为此次强力楼市调控政策的效果仍然有待观察。

  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金焰律师认为,在国庆节前夕出台的新一轮房产调控政策,相比过去的政策更加严厉,更紧跟现实,也更彰显了国家打压高房价的力度与决心。从长远来看,这一措施可以有效拒绝房产投资性客户的介入,能够起到抑制房价过高过快上涨的现象。

  不过“限购令”毕竟出台的时间还很短,能否真正起到打压房价的作用还有待观察。单就“限购令”本身而言,它只直接作用于成交量,然而房价上涨过快的根本原因还是市场供求的极度不平衡,根源问题若得不到解决“限购令”无疑只能隔靴搔痒。

  深圳市社科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认为,深圳楼市的成交量和均价仍然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在于政策执行的不到位。未来3个月深圳楼市的成交量和均价还是取决于政策的执行情况。(记者 彭勇)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