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黄金周后车市“熄火” 经销商纷纷“圈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6:50
  随着双节车市大热退潮、亚运会限行措施快将实施,广州本地经销商开始制造兴奋点来吸引订单,以平稳度过2010年。

  “你好,什么时候方便买车?”国庆在赛马场看车后留下电话的王小姐,连日来都接到销售员的电话,业内把这一现象叫“圈单”。

  限行引发市民持币代购

  数据表明,多家主流车企黄金周销售都在井喷。昨天,广汽本田最新统计显示黄金周期间单日销量同比增长11%。

  不过,11、12月的新车销售可能就会迅速降温了。天河广本4S店的一名人士对本报说,今年还叠加了单双号限行措施,这一定会引发部分市民将持币待购。东风南方的负责人也说,很想把市民往买第二辆车的方向引导,但基本没有市民此时出手。

  已有车企开始为淡市制造“兴奋点”了。在歌诗图月底推出前,广汽本田称,1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大型促销。此外,斯柯达的昊锐、别克凯越等车型都纷纷推出了“亚运版”想聚拢人气。

  二手车因亚运限行日渐火爆

  部分新车的购买力正转移到二手车市场,有车场负责人说,二手车正在因为亚运限行措施而意外火爆起来。

  宝利捷总经理孙明霞对本报说,国庆期间二手车销量大增超过10%。“限行措施促进了销量。”孙明霞说。

  孙明霞支招说,可以多买一辆保值比较高的二手车,使用一两个月以后再卖给市场,例如选择贬值率较低的日系车和大众车,估计用两个月仅比原价损失两千元以内。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