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宁夏卫视今日全新改版_聚焦大众财富梦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0月18日06:28

   胥会云

  经过8个月的运作后,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以财经节目为特色的省级卫视——宁夏卫视今日全新改版亮相,在“大财经”概念下聚焦大众的财富梦想。

  “看宁夏卫视,圆财富梦想”,这是宁夏卫视确立的新口号。

  此次宁夏卫视改版围绕市场、商场、职场、剧场和赛场五大领域,集成卫视“财富大气场”。在内容上,围绕“财+股”,通过升级新闻资讯节目、丰富节目品类、创新证券节目及点状大型节目,为全国观众打造财富梦想。

  “卫视的财经节目还是要雅俗共赏,符合大众期待。”作为宁夏卫视的合作伙伴,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朔说。

  将在新版宁夏卫视上呈现的新节目包括:中国首档“股市达人秀”《股市天天向上》、90分钟“证券之夜”——《千股千询》+《今日股市》+《首席策略师》、全新财经法制节目《财判》、国内第一档职场健康危机预警类节目《道梦空间》等,宁夏卫视制作的反映中国股市20年的年度大片也将于12月中旬推出。

  今年2月18日,第一财经频道与宁夏卫视开始携手合作。宁夏卫视目前已覆盖上海、北京、广东、江苏、浙江等31个省、市、自治区,有效收视人口近6亿。

  此前宁夏卫视的节目多由第一财经地面频道平移过去,不过秦朔坦言,全国电视观众的口味跟上海本地的口味还是有一定的差别。也因此,宁夏卫视此次进一步改版创新,向一个符合全国卫视观众口味习惯的方向创新。

  在突出财经特色后,宁夏卫视的整体排名已经从原来的30左右,跃升至24、25。目前,宁夏卫视的很多节目收视排名已经冲到了全国的十多名。“我们很有信心,不久让宁夏卫视的收视率进入全国卫视的中上游。由于财富、财经节目的观众以投资者、职场白领和商界精英为主,其广告价值将更加突出。”秦朔说。

  据介绍,2011年,第一财经电视板块将三箭齐发,通过“中餐、西餐、订餐”制定三大电视平台的节目内容、节目编排与营销策略。其中和宁夏卫视的合作突出“大财经”特色,走财富梦想之路,争取全国4+收视人群;第一财经定位为“高价值”频道,走高端路线,争取上海本地20~45岁男性观众人群和香港及海外高端受众;东方财经定位为“专业化”频道,以交互方式吸引全国专业投资者。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