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环比升0.8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0月18日06:30

  杨斯媛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为119.65,延续上月升势,环比上升0.83%,而名义汇率则自汇改重启后连续三月下跌,至113.81,环比跌幅0.27%。

  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连续下跌,而实际有效汇率走势则继续与其出现分歧,说明中国与美、欧等西方国家的通胀差异在扩大,这是导致实际有效汇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不过,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在9月份继续下跌看起来似乎与当月人民币的表现相悖。9月份,人民币对美元呈现加速升值态势,屡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自今年6月汇改重启至9月末,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2.04%,而9月份的升幅达1.44%。

  对此,渣打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志浩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此番人民币升值加速是在美元大面积疲软,并且人民币汇率相较一篮子货币走低的情况下发生的。据估算,9月末,人民币兑一篮子贸易加权货币日间指数较6月中旬时的基本水平回落2.7%。

  王志浩预测称,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水平将在未来几个月走高,而随着2011年美元从今年年底的跌势中有所恢复,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将出现更显著的上扬。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