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两会”催谷商务、旅游双高峰(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韦柑潞
2010年10月18日03:06

  

  2010年秋季广交会于10月15日~11月4日举行,紧接着是第16届广州亚运会。“两会”接力将为年末的广州带来商务会展、旅游观赛双高峰。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根据各大旅行网站的最新机票、酒店价格趋势统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各地赴广州的机票价格将维持在6折以上的高位,酒店价格则将翻番。

  五星级酒店涨势较猛

  第108届广交会第一期已于10月15日开幕,记者了解到,本届交易会第一期酒店预定量和价格均有所提升,涨幅2成左右。数据同时显示,广州的酒店价格将在广交会和亚运会期间飙升,高星级酒店价格甚至翻番。

  据了解,去年同期展会受经济危机影响,酒店价格、预定和入住率均有所降低,而今年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会展规模、参展厂商的数量大幅回升。酒店价格、预定和入住率方面不仅优于去年同期,与今年春交会相比也有所提升。据游易网数据显示,各星级酒店较往年同期都有1~3成的涨幅。以广州建国酒店为例,去年展会第一期标准单人房的价格为1160元,今年秋交会已涨至1600元;经济型酒店也有50~100元的涨幅。今年秋交会第二期酒店房价依旧走高,五星级酒店涨势较猛,如广州花园酒店高级房将涨至2500元,比第一期价格贵出800元。

  此外,去哪儿网酒店业务副总裁张泽介绍,靠近天河体育中心等亚运会赛事举办地点的酒店,价格也暴涨。广州经济型酒店的价格目前大多已经达到300元/间夜以上,天河体育中心周围报价则已经超过400元/间夜,而临近天河体育中心的某五星级酒店价格已经达到4090元的超高价位。

  亚运赴穗机票接近全价

  记者在去哪儿网机票频道的价格趋势图中看到,目前直至11月末,全国各主要城市飞往广州的机票大多在8折左右,广交会开幕后,价格将降至6~7折,紧随其后而来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则将把赴穗机票价格提升到9折。

  以北京出发前往广州为例,10月14日北京-广州单程机票价格为1340元,折扣为7.9折;广交会中,北京-广州单程机票价格维持在1066元左右,折扣为6.3折;而在亚运会前夕,11月11日前后,该航段机票价格达到顶峰,为1550元,折扣为9.1折,接近全价。上海赴广州的机票价格,在世博会闭幕前也呈现同样的价格趋势,但因世博会的闭幕,亚运会期间的机票价格反而将比目前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