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一周述评:牛市潮起为哪般?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石璐
2010年10月18日08:58

  伯南克欲扩量宽政策,全球股市迎高潮。

  美国再延汇率报告,中美“货币币争”趋缓和。

  随着各国汇率大战愈演愈烈,有关“货币战争”的论调在本周不断升级。正当白热化阶段,美国财政部于上周五(10月15日)发表声明,将延迟公布《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以下简称“汇率报告”)。这是本年度美国第二次延期公布汇率报告,以中美为代表的汇率大战稍有缓解。

  而20国集团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年会开幕在即,筹委会于上周四(10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称,此次会议内容将涉及世界经济、建立可持续平衡增长的框架、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和建立全球金融安全网络、改革金融监管制度等。外界纷纷猜测,汇率问题仍将是本次财长会议重点议题。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则于美国延迟推出汇率报告的当日上午,在美国波士顿表示,美联储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推动经济复苏,并借助购买国债促进就业、且将通货膨胀率拉升至适当水平。业内人士认为此番言论暗示美联储将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而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的“量宽”政策已成为刺激经济的主要手段。在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曾投入1.7万亿美元巨款用于购买政府及机构债券。同时伯南克还对美国居高不下的失业率表示关注与担扰,而业界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最新购买国债计划主旨就是拉低长期利率,进而刺激消费,最终达到提升就业率的目的。

  伯南克的讲话直接促使上周五美股上扬,而上周包括中国内地A股、港股在内的全球主要股指均出现大幅上涨。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得到确认,各国各地区政府纷纷祭出拉动内需大旗,加之通货膨胀预期促使资源价格连连上涨,即将到来的2011年很可能掀起牛市狂潮。

  有国际资本市场睛雨表的香港股市出现了热钱潮涌的景象。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由于美元的持续疲软使热钱积极涌入亚太市场,推动港股上周数日放量至千亿港元以上、恒指大涨进一步向24000点大关迈进。国际大行之一的瑞信应景开出了“精选亚洲补涨股”名单。沪深股市也不让须眉,连拉阳线,向3000点整装待发。汇金证券执行董事马嘉阳认为,目前已是单边牛市的起点。数位基金经理表示,被调研的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稳定,下半年更好过上半年。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