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盖特纳承认人民币升值3% 美再推迟公布汇率报告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18日09:08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5日发表声明称,推迟原定于10月15日公布的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并表示在下个月美国国会期中选举和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结束之后再公布报告。

  美国财政部15日表示,推迟发布上述报告是为了利用G20峰会这一机会,在此问题上取得更多进展。在未来几个星期中,美国将和有关方面举行一系列非常高端的会议,其中包括将于11月11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11月13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盖特纳在声明中说,这些会议将对落实相关政策,促进一个更加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世界经济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财政部将推迟公布下半年的汇率报告。

  其中,将在韩国首尔召开的G20峰会成为盖特纳极为重视的一个平台。他表示,G20峰会可以为各国首脑提供研究恢复全球经济平衡最佳方式的机会,同时还强调称,这不仅仅是中国和美国的责任。他表示,推动更强劲、更平衡和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复苏的挑战是一项多边挑战,不仅仅只是中国和美国的责任。这需要所有主要经济体都进行政策改革。

  盖特纳15日还表示,自今年6月19日中国宣布重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汇率兑美元迄今已升值3%。自9月2日以来,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每个月涨幅甚至超过1%。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497元,连续第三日创2005年7月汇改以来的新高。

  依据美国相关法律规定,美国财政部必须每6个月向国会提交一份关于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情况报告。在奥巴马上台后已发表的三份报告中,美国财政部都称,没有发现有贸易伙伴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今年上半年原定于4月15日发布的汇率政策报告被推迟到7月8日发布。

  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15日则在法国参议院讲话时说,人民币升值无助于解决所谓贸易失衡问题,亦无助于重塑他国产品竞争力。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