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大盘冲高回落 创业板跌幅深重

来源:财新网 作者:沈乎
2010年10月18日14:19

  创业板大幅调整,个股普跌

  10月18日一开盘,上证综指板块轮动,大盘指数一度冲高3000点,但创业板指数跳空低开。在解禁和资金撤离的双重压力下,18日,创业板个股陷入了普跌,

  截至午盘,127只创业板个股中,仅有17只上涨,107只个股下跌,3只平盘,下跌个

股超过八成。

  跌幅最深的个股是南都电源(300068.SZ),跌幅为7.04%。这只股票从上市次日的最高价48.29元跌至今日午盘的26.02元,股价下跌将近一半。

  跌幅达到或超过5%的个股达到15只。其中神州泰岳(300002.SZ,跌5.84%)和银江股份(300020.SZ,跌5%)为首批解禁个股。锐奇股份(300126.SZ,跌6.88%)、汇川技术(300124.SZ,跌5.93%)、易世达(300125.SZ,跌5.24%)和银河磁体(300127.SZ,跌5.01%)为10月以来上市的新股。

  创业板首批解禁的个股为28只,限售期一年的股份将于11月1日解禁。年底之前解禁的个股还有八只。

  “十一”节后,受人民币升值预期导致热钱涌入的影响,A股突然开始发力猛攻,节节攀升。截至今日午盘,上证综指收于2984.87点,距离3000点关口仅一步之遥,较9月30日的收盘价2655.66点上涨了12.40%。但有分析师认为,目前的状态是“成长性无比较优势+流动性充沛但还不至于泛滥”,故尚不足以支撑独立大行情;另有分析师认为,3000点以上A股将面临调整。

  大盘股在较长一段时间一直处于疲弱状态,但节后局势突然逆转,指数全靠大盘股拉动,资源、金融、地产等板块均有超强表现。国联证券张鹏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此轮权重行情发动快速,资金转移速度加快,中小板和创业板以及消费类板块面对的资金压力一时难以化解,其整体性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小,并要注意其快速调整的风险。

  中原证券刘锋亦于上周发表研报称,支撑创业板在初期高估的两个基础,一是企业业绩高速增长,二是局部流动性过剩,都已发生动摇。预计创业板未来每季度IPO加大小非解禁将产生500亿市值的股票供给,是之前供给量的1倍以上。海外热钱将有可能成为下阶段A股市场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但创业板受益程度不大。

  自9月15日以来,申万创业板指数已从9月13日的1051.85点下跌到今日的924.33点,下跌127.52点,跌幅达12.12%。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