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复旦与SBI集团基金合作 助力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21:24
  中新网上海10月18日电 (记者 邹瑞玥)SBI集团与复旦大学科技园18日在沪签订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作备忘录。该基金将由复旦大学科技园和SBI集团共同组建,旨在助力复旦大学优势学科的科技成果产业化。

  据介绍,该基金投资领域将主要涵盖复旦大学有学科优势的信息技术 、生物医药、环境工程、新能源及材料等相关行业;其投资的目标公司主要包括复旦大学孵化企业、学校参股企业、师生创业企业、校友创业企业、科技园区内企业以及其他可以帮助复旦大学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企业;将来投资的项目阶段将覆盖早期、成长期和上市前期。

  SBI集团是日本最负盛名也是规模最大的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中国已经投资过包括阿里巴巴、新浪、千橡互动、金风科技等20多个著名企业。SBI集团在投资领域还曾与清华控股合作,设立了全国第二家外资设立的外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与北大青鸟集团合作,共同设立了1亿美元规模的离岸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通过这些探索,SBI集团已经在与高校合作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今年是复旦科技园成立10周年。复旦科技园经国家教育部、科技部认定的首批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与SBI集团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复旦大学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与相关创业企业的发展,也有利于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