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寿光蔬菜获逾百亿投资 欲明年纳斯达克上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0月19日06:16

  近日,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一位核心高管向 《每日经济新闻》透露,香港中信国际出资50亿元、泰国正大集团出资100亿元,联合其他几家国际知名资本,将与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联合创立新公司蒙源集团。

  该高管进一步介绍,未来蒙源集团旗下将包括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山东豪源实业集团以及北川维斯特农业科技集团。其中,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已确定明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山东豪源实业已于今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对于今年刚成立的北川维斯特农业科技集团,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俊洋称,“争取在3年时间内,将其打造为中国最大的高山特色农业基地,并使其登陆国内资本市场。”

  据悉,香港中信国际资产管理公司从去年就开始与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对合作事宜进行谈判,不久前达成协议。而泰国正大董事长谢国民已于今年5月到该集团考察,且将于今年11月到北川维斯特农业科技集团考察。

  不过,据丁俊洋介绍,中信国际资本的投资或将在该集团登陆纳斯达克后,选择获利退出;寿光蔬菜与泰国正大集团双方都会选择长远的产业投资,欲打造中国农业全产业链。

  至于投资公司以及寿光蔬菜所占的股权比例问题,丁俊洋并未透露。

  据悉,北川维斯特农业科技集团是山东重点援川项目之一,子公司北川维斯特商品交易所已于10月15日开业,10月18日正式网上开盘交易。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