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社保基金与中投认购普洛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19日06:56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旗下的物流部门普洛斯公司18日在新加坡证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本次IPO项目预计募集资金规模达39亿新元(约199亿元人民币),成为新加坡17年来最大的IPO项目。普洛斯首次公开招股吸引了众多中国机构投资者的积极认购,包括中国社保基金、阿里巴巴、周大福及中投公司等,其中社保基金和中投为首次共同投资同一家海外上市公司。

   此次普洛斯共发行11.7亿股股票,每股定价1.96新元。截至收盘,该股股价上涨了10%。普洛斯是全球最大的工业及物流设施地产商,目前在中国的18个城市投资、建设并管理着53个物流园,在日本也拥有并管理着69个物流园。普洛斯公司表示,本次IPO融资所得将用于在中国和日本市场的发展。

   据悉,包括社保基金、阿里巴巴集团和香港的周大福集团、南丰集团在内的10家投资机构,他们所投资股权约占普洛斯总股份的13.8%。招股说明书显示,社保基金委托博时基金,总计购买了1亿股普洛斯股份,占普洛斯完成IPO后总股本的2.2%,总投资折合人民币1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中资机构和战略投资者之所以看好该IPO项目,主要是看重其物流基础设施资产的稳定性和其大部分业务在中国和日本,具有较高的增长潜力。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现有75%的物流基础设施无法满足当前物流要求。市场预计到2013年,中国物流行业将以1835亿人民币的市场总值成为亚洲最大的市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丁冰)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