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社保基金10亿元认购新加坡新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9日07:06

    社保基金首次以基石投资者身份投资海外上市公司汪城

   本报讯 (记者汪城)新加坡物流巨头普洛斯昨天在新加坡证交所上市,国家社保基金第一次以基石投资者身份,通过境外基金认购国外上市公司股份,耗资1.96亿新元(人民币10亿元)认购普洛斯1亿股,占普洛斯完成IPO后总股本的2.2%。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主席戴相龙在今年9月中旬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目前国家社保基金达1200亿美元,其中20%资金用来对外投资,截至目前仅用了7%,今年年底前将对境外基金做投资计划,以后还可能逐步开展境外直接股权投资。

   此次认购的新加坡物流巨头普洛斯股份,为社保基金首次以基石投资者身份购买的境外第一只股票,这一行动宣告该基金正式启动投资境外基金计划。昨天上市的普洛斯招股说明书显示,中国国家社保基金委托博时基金总计购买1亿股普洛斯股份,占普洛斯完成IPO后总股本的2.2%。按照每股1.96新加坡元计算,此次投资共涉资约1.96亿新加坡元,折合人民币约10亿元。

   此外,包括阿里巴巴集团、香港周大福集团、香港南丰集团等9家基石投资者也参与了此次投资,总共持有普洛斯股票13.8%。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投资公司也购买了普洛斯股份,但其具体投资数额目前尚未对外公布。

   据了解,普洛斯为亚洲最大的现代化物流设施提供商之一,系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子公司,主要市场在中国和日本,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8个一线城市建有53个物流园区。机构人士表示,随着物流配送服务的需求逐年提高,物流外包已成市场趋势,但目前只有2.7%的国内企业选择物流外包方式,此数字远低于全球15.7%的平均水平,预计到2013年中国第三方物流管理市场的总价值将达到1835亿元人民币,平均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6%。

   昨天,普洛斯开盘价2.16新元,高出发行价10%。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