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人为干预本币汇率 澳大利亚说“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0:28
  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库部长怀恩·斯旺17日表示,澳政府不会对不断升值的澳元采取干预措施,因为这样会对经济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斯旺在一份经济声明中说,采取人为的措施来打压澳元汇率会适得其反,“只会带来进一步的通货膨胀和利率上涨,将对整个经济带来破坏性的后果”。

  他在18日又向国会补充称,他理解强势澳元对国内依赖国际贸易的行业造成的影响,但他表示,干预市场压低本币的要求会进一步损害经济。斯旺当日称,“我觉得这很危险,因为这有可能打破长久以来两党在浮动汇率问题上的共识。任何人为压低(澳元)币值的举动,都将招致我们贸易伙伴的报复,这不利于我们的出口行业。”

  斯旺同时阐明澳大利亚的立场称,澳大利亚反对有害于全球增长的贸易保护措施。他说,“这是为什么澳大利亚继续支持全球货币改革作为全面改革的一部分来提升全球经济增长,而不仅仅是改变经济增长方式。”

  15日,澳元在伦敦外汇交易市场兑美元汇率一度达到1比1。这是自1983年12月澳大利亚决定实行自由浮动汇率制度以来,澳元兑美元汇价首次持平。

  过去二十多年,澳元汇率虽然有高有低,但平均水平基本在1澳元兑70美分左右。不过,今年6月中旬以来,澳元兑美元汇率猛涨23%,在过去的10个交易日内就升值4%。有分析认为,美元的大幅贬值、高利率吸引了大量海外资金及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成为澳元迅速升值的三大原因。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