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金砖四国风光不再 未来七国成全球投资新宠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19日14:40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王红娟)自2001年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奥尼尔创造性的提出“金砖四国”以来,以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就一直是全球投资者的关注重点。“金砖四国”的光环让这四个国家的股票市场长期成为聚光灯跟踪的焦点。

  不过,并不是所有投资者都在金砖四国获得了丰厚回报。在过去18个月里,金砖四国股票市场平均涨幅不及工业发达国家。

  随着时间推移,笼罩在这四个国家上的“金色光环”开始渐渐褪去。阿联酋《海湾新闻报》(Gulf News)今天报道说,投资咨询机构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提供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从金砖四国撤离,取而代之的是“未来七国”(Future 7)。

  “未来七国”指的是阿根廷、埃及、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南非、土耳其和越南。它们是新生代市场化国家的发展明星,虽然经济增长速度还没有达到中国印度那样高的水平,但是快速城市化和人口结构相对年轻的优势使这七个国家充满了吸引力。

  事实上,MSCI(摩根斯坦利金融国际)监测到的数据显示,一些不太引人关注的国家,如孟加拉国、菲律宾、伊朗、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股票市场表现已经超过了金砖四国。

  《海湾新闻报》的报道中说,虽然目前还无法肯定“未来七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是否真能超过金砖四国,但是从短期看这七个国家确实比金砖四国更有吸引力。“未来七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超过金砖四国的平均值,而且“未来七国”的劳动力平均年龄也比金砖四国更低,这意味着它们有更大消费增长潜力。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