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 央行加息 > 2010年央行加息预期升温相关评论

鲁政委:加息已到不得不为程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19日19:47
  19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

   对此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人民币单向升值预期难以打破,所以加息和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幅度不得不为。

  此前,兴业银行9月26日的报告对两大系列数据的预测总体相当准确。外贸数据显示,出口已如期进入“高山速降”通道,其中既有基数原因,更有海外经济复苏趋弱的影响,兴业银行继续坚持12月单月出口增速可能下落至10%略高甚至个位数的判断。进口虽然本月增速迅猛,但在第四季度国内经济减速预期下,预计这种强劲态势无法持续。

  同时,鲁政委认为,货币信贷两大数据令人瞩目,一是超出预定节奏近2000亿元的新增信贷,其可能为房地产市场反弹和“4万亿收尾督察”所诱发,也有基于政策转松预期下各商业银行信贷控制放松的因素;二是外汇占款继续冲高接近3000亿元的水平,显示如果人民币单向升值预期难以打破,未来将不得不重回高频率地动用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进行对冲的状态,而考虑到准备金率不断逼近经验极限值,加息和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幅度已经走到不得不为的程度。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