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周一沪深两市创天量 融资交易热度却微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0月20日06:33

  10月18日(本周一),沪深两市放出4887.7亿元的历史天量,但是融资融券市场却一反常态,融资客做多热情随着大盘放量“逼宫”三千点有所降温。两市当天共发生融资买入11.54亿元,较上周五的12.10亿元略微减少0.56亿元。

  贵州茅台成融资者新宠

  从交易所统计数

据来看,周一融资买入缩量原因在于深市成交量有所减少。当天深市共发生融资买入3.77亿元,较上周五的4.46亿元下降18.30%。而沪市融资交易则小幅放量,当天融资买入金额达到7.77亿元,较上周五微增0.14亿元,沪市再次创出融资融券开闸以来历史最大成交量。

  贵州茅台取代了前期受到热捧的有色金属,成为周一融资者的新宠。

  当天贵州茅台共发生融资买入8394万元,收盘时融资余额高达2.03亿元,两项指标均位居沪深两市榜首。而中信证券继上周五出现高达9214万元融资买入后,周一融资者再次买入8323万元,成交金额在当天仅次于贵州茅台。具有环保概念的泰达股份周一融资买入高达8081万元,占当天泰达股份总成交的11.6%。

  融资偿还继续放量

  随着大盘面临三千点整数关口,周一融资偿还额也略有放大。当天两市融资偿还金额达到11.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81亿元。中信证券以7027万元位居榜首,中国铝业华侨城A以5701万元和3592万元紧随其后。

  分析人士指出,在两市敏感点位关口,一方面融资买入交易并未跟随二级市场创出新高,另一方面融资偿还额却开始增加,反映了市场心态趋于谨慎与多空双方分歧加大。而融资热点品种转换频繁,几天时间就从金融股、有色股转化至防御性板块,表明目前融资融券参与者仍以短线客为主。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