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支付宝整合移动互联网支付产业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0日08:52

  记者 苗夏丽

  晨报讯 昨日,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宝宣布与手机芯片商、系统方案商、手机硬件商、手机应用商等60多家厂商联合成立“安全支付产业联盟”,旨在通过支付宝建立一个产业链级的利益分享机制。同时,支付宝针对移动互联网发布业内新一代的无线支付产品——“手机安全支付”,为手机应用开发者提供一个开放式隐形平台。这是国内首个无线支付领域的联盟,标志着支付宝在无线支付领域完成纵横布局,同时意味着支付宝移动互联网支付开放战略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支付宝发布的手机安全支付产品方案,解决当前手机环境下的支付难题。手机用户只要安装带有支付宝接口的应用软件,即可通过支付宝账号完成该应用软件的所有付费操作;对开发者来说,通过与支付宝在线上快速签约,并在软件上添加一个支付宝接口,使用即时到账、大额支付等支付方案,而且开发者可获得整个产业链中90%以上的收益,这远高于国际通行的七成惯例。

  “如果说客户端仅仅是支付宝在无线支付领域的横向布局,那本次安全支付产品则使得支付宝进一步纵向切入移动互联网,通过对应用软件的开放式扶持,打通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利益,完成纵横双向的深度布局。”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