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港雇主联会倡为雇员加薪3.5% 幅度为10年来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0:46
张建宗吁共享经济成果 中小企联会指建议合理。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上半年的经济按年增长7.3%,已高于2008年金融海啸前水平,在经济好转下,逾300万名“打工仔”有望来年加薪。香港雇主联合会建议雇主按企业经营情况及员工表现,明年为雇员平均加薪2.5%至3.5%,建议幅度为近年最高。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指出,有关建议是对“打工仔”的一大喜讯,也是一个正面讯息,呼吁雇主在有盈利的情况下,应与雇员分享经济成果。但工联会却认为,建议的加薪幅度只能追上通胀率,呼吁雇主应为员工加薪至少5%,并根据企业盈利向上调整。

  香港雇主联合会指出,香港经济好转,企业业绩有改善,建议雇主与员工分享经济成果,来年平均加薪2.5%至3.5%。联合会建议的加薪幅度属10年来最高,但仍较一般学者预期明年3%至4%的实质经济增长为低。联合会总裁庞维仁解释,欧美经济仍存在隐忧,香港楼市过热,出现双底衰退的阴霾仍未消散,故需审慎建议加幅。

  庞维仁相信,实施最低工资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倒闭潮,但仍会对企业营运带来一定影响,建议雇主在调整薪酬前,要有长远考虑。他指出,雇主应按企业营运状况及员工的个别表现厘定加薪幅度,并应推行奖金制度,不应划一加薪幅度。他认为,除加薪以外,雇主应注重人才培训及劳资双方沟通,培养雇员归属感,以挽留人才。对于施政报告提出研究就标准工时立法,庞维仁指问题复杂,将咨询会员意见,了解他们的忧虑。

  另方面,张建宗指出,每名“打工仔”均期望加薪,联会的加薪建议无疑是一大喜讯。他说:“我时常都呼吁雇主如出现盈利,应与雇员分享经济成果,雇员一定会继续努力为公司服务,投入工作。”至于加幅多少,张建宗则认为应视乎个别企业的实际运作及经营环境来厘定。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