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 央行加息 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 2010年央行加息预期升温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加息 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普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5:18
  周二晚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今起加息0.25个百分点,受此影响,昨晚交易的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普跌。

  在全球货币放松的大背景下,中国央行加息打破了宽松货币的预期,转而担忧货币政策转向趋紧,金融市场显然缺乏准备,预期的改变导致商品多头获利了解。主要大宗商品均 呈下挫走势,原油、黄金、铜、农产品一齐走跌。

  在央行加息消息发布后,海外市场人士担心此举将减少未来经济增长预期,投资者风险偏好加强,美元、日元等避险货币上涨,美元对欧元等主要货币反弹走强。

  由于美元走强降低黄金投资避险需求,伦敦黄金现货价格走低,至记者截稿时,COMEX黄金下跌至1336.8美元/盎司,跌幅为2.57%。

  同样受到此消息影响的大宗商品市场也承受压力,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玉米、小麦和大豆品种纷纷下挫,12月交货的玉米合约下跌0.7%,至5.5325美元/蒲式耳。

  至记者截稿时,纽约原油期货电子盘从82.7美元附近直线下跌至80.94美元附近,跌幅高达2.58%。有色金属方面,LME铜下跌150美元左右,从8432美元附近降至最低8275美元,伦敦锌、铝等金属同步下跌。

  分析人士预计,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受此利空消息的影响也将低开。

  (王伟)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