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经济学人月度论坛23期-楼市限购令 > 解读楼市限购令

刘群:上海的房价将来会比东京贵一倍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20日15:52

  在搜狐财经10月19日举办的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上,美地行执行董事总经理刘群就“楼市限购令:上策?下策”这一主题发表了看法。

  【核心观点】刘群认为限购令副作用很明显。上海人口不设限制,人们会想方设法的破除限购令买房,比如已经出现的假离婚证热卖。这或将导致上海房价贵过东京一倍的恐怖后果。此外他认为物业税出台只能短期的影响购房行为,对房地产问题没有根本的影响,只徒增购房者负担。

美地行执行董事总经理刘群
美地行执行董事总经理刘群

  以下为刘群论坛讲话部分实录:

  上海的房价将来会比东京贵一倍

  限购令出来以后没多久就有业内人士观察到,有一种生意突然变好了,就是印盗版的离婚证,因为去办交易的时候,如果原来丈夫买了一套再需要买一套是必须离婚的,夫妻两个真离婚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办一张假的离婚证,这是比较明显的副作用。这个副作用后面是什么原因?如果中央部再打压房价,上海的房价应该比东京贵一倍,我前一段时间去日本访问,日本有30%多的人口住在东京,东京都跟中国上海是一样的,是不设人口限制的城市,所以按照这个比例推算的话,上海未来的房价将是东京的一倍。香港和东京的房价的确暴跌过,但是都涨回来了,而且这个回升的速度会比以前更快。

  物业税只会增加购房者负担,长远看无法抑制房价

  另外,除了限购令以外,我比较关注物业税的问题,比如休斯敦物业税比较重是3%,东京比较低是1%,物业税出台只是短期的影响购房行为,对房地产本质没有产生根本的影响,休斯敦的房价就不涨了吗?因为很多人不在这个业界,看不到这个本质的问题,其实物业税出来以后只是增加一些消费者的负担而已,这个负担是可以转移掉的,并不影响根本性的供需。上海是不设防的,不像香港,要移民过去会受到很多限制,因此不要期望上海的房价会暴跌,能稳定住这个房价就很不容易了。暴跌对政府不利,对整个社会稳定更加不利,政府也不容许它暴跌,所以我们业界的观点就是能够稳定住房价,跟物价同步上涨就可以了,希望暴跌也是不太科学,不太理性的。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