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经济学人月度论坛23期-楼市限购令 > 解读楼市限购令

陆红军:限购令限增量不限存量有失公平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20日16:10

  在搜狐财经10月19日举办的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上,上海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陆红军就“楼市限购令:上策?下策”这一主题发表了看法。

  【核心观点】陆红军表示限购令的出台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政策在地区上的差异,如北京、厦门等城市只限购增量即新买房,对其他还涉及存量的城市有失公平。他更指出对民众进行“不买房改租房”这种平和心态的心理建设不妨是另一个角度的解决方式。

上海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陆红军
上海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陆红军

  以下为陆红军论坛讲话部分实录:

  确实限购令出台以后它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这个是不得已的重拳,所以肯定也有一些新的问题,比如说北京、厦门主要是对增量的部分,新买房的限购,没有涉及到存量。房地产的政策是非常宏观性的,我们看香港、新加坡很多年轻人结婚就是租房,不像我们一定要买房,房屋制度改革不要说从福利房群一下子变成商品房,商品房里面还应该有一个导向,我们的年轻人要有比较平和的心态,像西方有些富人自己也没有房子,房子也是租的,这种心态我们从社会心理角度来说,从财富的拥有,整个国家经济上去以后,要从深层次的角度来思考,不要因为房子大家都不快乐,都不舒服,从心态上的公平性,平和性来说是我们需要进行很好的心理建设。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张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