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英利2011年中期产量增长70%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0月20日15:25
  10月20日,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YGE. NYSE)副总裁刘耀诚在其公司年会上对本报记者表示,英利全面扩产产能将在2011年中期得到释放,2011年中期英利光伏组件产量将达到1700兆瓦。

  今年中期,英利海南300兆瓦项目投产,随后,英利新一代光伏组件生产线熊猫电池投产。今年年底,英利光伏组件产量将达到1000兆瓦。

  2009年底,英利产量约600兆瓦,到了2010年底,这一产量就迅速增加到1000兆瓦,而到2011年中期,产量将达到高峰1700兆瓦。

  一位行业分析师称,2010年底预计无锡尚德仍旧是国内光伏电池生产的第一名,预计产量为1300兆瓦作于,排名第二的可能就是英利,其1000兆瓦的产量比天合等国内其他光伏生产巨头要多。

  2009年,国内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商在海外订单暴增的情况下,纷纷扩大产能。英利在一年之内增加了400兆瓦的生产线。

  英利号称国内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的低成本之王,其核心竞争力在于高效率的执行能力和生产环节的低成本控制。

  上述分析师预计,英利增长速度远超过国内同行业企业,预计2011年中期其生产能力将达到一个新高峰。

  英利快速扩张成为了国内太阳能光伏行业企业2009年发展状况的一个缩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对记者表示,2010年底国内光伏组件生产产量将达到7000-8000兆瓦,占世界的产量的一半,比2009年同期增长一倍左右。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