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加息利空无阻涨势 沪指险守3000点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0月20日15:22
  时隔34个月后,央行昨天突然宣布,自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加上昨夜美股大幅收低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随后两市震荡回升,中午收盘前股指双双翻红,沪指站稳3000点,深成指也站上13000点。午后开盘两市震荡上扬,一度创出 反弹新高。但是未能维持涨势,盘中震荡下行,沪指一度翻绿,多空在3000点拉锯激烈。收盘沪指小幅收涨,守住3000点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3.95点,涨2.10点,涨幅0.07%,全日成交量2679亿元亿元;深成指报13130.01点,涨159.81点,涨幅1.23%,全日成交量1829亿元。

  受央行加息影响,房地产板块受挫大幅下跌超过4%。钢铁、电力、石油、黄金、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受加息刺激,保险股大幅上涨,煤炭、酿酒、汽车、农业等板块涨幅靠前。

  午后券商股发力拉升,迅速由绿转红。广发证券封于涨停,兴业证券涨幅超过6%,长江证券涨幅超过5%,华泰证券中信证券涨幅超过3%。

  商务部18日表示,目前国家储备糖库存充裕,为保证食糖市场供应,稳定糖价,发改委、商务部和财政部决定分批安排投放国家储备糖,22日安排第一批21万吨投放市场。白糖期货逼近6500元/吨,再创新高。糖业股全线飙涨,南宁糖业贵糖股份涨停,华资实业涨幅超过6%。

  业内人士认为,今日市场出现了大起大落的走势。在早盘,由于加息的影响而大幅低开。但随后由于小盘股以及资源股的活跃,大盘震荡企稳回升,上证指数再度上摸3000点。可惜的是,由于地产股的不振以及资源股、小盘股的互相争夺资金,市场的热点切换难以迅速成功,从而使得大盘在午市后冲高受阻回落。不过,尾盘由于多头企稳指标股等品种呵护大盘,进而推动着大盘震荡企稳。这也算是今日A股市场走势强于预期的一个表现,因为不少观点认为在加息的背景下,大盘将出现大幅向下调整态势。故今日A股市场的长下影线或将带来企稳的含义,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待涨。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