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尚福林:抓紧推进新三板 加大内幕交易打击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10月20日10:4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利明 10月19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结合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实际进行了认真 讨论,对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尚福林指出,要抓好落实,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近期,要大力推进公司债券市场建设,抓紧推进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扩大试点工作,认真落实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措施,积极完善并购重组市场化制度安排,加大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同时,尚福林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和主线。 二是认真做好“十二五”规划中涉及资本市场发展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点安排。三是努力开拓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新思路,使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全局。继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拓宽发展思路,不断深化对市场改革发展全局性、趋势性重大问题的认识,在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层次、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提高监管效能上下功夫,加快完善市场体制机制,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尚福林表示,一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积极思考资本市场应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培育和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维护市场“三公”原则,优化和提升市场整体运行效率,不断完善有利于资本市场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以改革促发展的能力,不断发挥资本市场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功能作用。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