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清华管理全球论坛 > 2010清华管理全球论坛现场精彩观点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致开幕词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20日18:03

  10月20日,“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在清华大学伟伦楼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时代的全球领导力”,论坛下设五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分别就全球领导力、电信与信息化、新世纪的管理教育、全球供应链和创业管理等五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尊敬的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们,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首先我代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对所有前来参加2010清华管理全球论坛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按照惯例,这个论坛每年在清华经管学院的顾问委员会年会之际举办。清华管理全球论坛是在整整十年前的2000年10月由时任学院院长朱镕基教授发起成立的。今年正是我们纪念顾问委员会成立十周年之年。明天,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将召开第十一次年会。目前,顾问委员会由50余名国际知名企业的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世界知名商学院院长,以及我国政府财经相关部委的领导人组成。清华顾问委员会成立十年以来,委员们积极为把清华经管学院建立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出谋划策,提出了战规划的建议,为学院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并帮助经管学院建立了众多有影响力的研究中心。清华管理全球论坛是顾问委员会对清华经管学院的又一个重要贡献。我们致力于把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办成世界定级的管理论坛品牌。将这些世界企业与学术大师的管理智慧置于开放的平台之上,利用学术理论与企业实践相互碰撞的契机,办成清华在管理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前瞻性的思想盛会。为全球特别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提供有利的启示。

  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正面临从制造大国向创新大国转型的巨大挑战。利用这一背景,我们将今年清华管理全球论坛的主题定为创新时代的全球领导力。十余位顾问委员会委员和多位业界嘉宾将围绕五个主题展开深入讨论。这五个主题分别是,全球领导力,移动互联网,新世纪的管理教育,全球供应链和创业管理。

  我相信,委员们和嘉宾们的精采对话,必将给今天参会的学院师生和各位来宾带来深刻的启迪。下面请允许我用英语介绍我们这次全球论坛的主题演讲人。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