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西方印钞忙 新兴经济体资产泡沫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21日07:09

  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机构近日频频警告说,美英再度大开资金闸门,可能给新兴经济体带来热钱大量涌入以及资产泡沫等方面的重大风险,某种程度上说,这也给当前世界经济埋下了一颗最大的“定时炸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主席利普斯基指出,巨额资本流动在带来机会的同时,也可能导致资产价格泡沫和金融动荡。

  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指出,美国的印钞策略,将加大亚洲热钱压力,这些经济体一方面面临要求其允许本国货币升值的压力,同时又担心资金流入激增会破坏本国经济的稳定。

  美国《华尔街日报》则认为,国内经济强劲增长加上西方国家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庞大的资金流涌向新兴市场,但这种繁荣背后潜藏着风险。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指出,尽管美联储的政策看似能刺激美国经济,但实际上并不能达到预定目的。因为随着大量资金流向世界各地,问题也被带到全世界。

  专家提醒说,尽管眼下似乎还“皆大欢喜”,但西方肆无忌惮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给新兴市场乃至世界经济带来的风险可能大大超出预期。惠誉亚太区主管安德鲁19日指出,西方的大规模量化宽松,可能给不少新兴经济体带来债信风险,那些货币和财政纪律松散、或是经济与美元密切相关的国家,最容易受到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