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五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至3.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涛
2010年10月21日10:00

  继19日晚间央行宣布将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上调25个基点之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日发布通知称,从10月20日起,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17个百分点,至3.50%;五年期以上从3.87%调整至4.05%,上调0.18个百分点。

  根据通知,从2010年10月20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 .2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71%调整为1.91%。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通知还规定,10月20日起,开展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并随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变动做相应调整。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主任徐枫表示,一线城市楼市需求将被严重抑制,国内已经有14个城市“限购”,在较大规模的“限购”下,加之利率调整效应,楼市需求严重被抑制,预料萧条期至少持续到春节后,成交量将延续目前格局。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和成交量比较惨淡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价将表现出“稳中有降”的态势,到今年年末保守估计可能会有10%左右的下调幅度。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