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投香港落子 刘遵义将任董事长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10月21日10:19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在香港公司注册处查得资料显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今年9月10日在港注册成立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投国际”),公司注册资本为10万美元。该公司人员向记者确认,刘遵义将担任中投国际董事长。

  中投国际办公室设于中环中信大厦,法人秘书为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资本”)。本报记者昨日现场所见,中投国际仍与中信资本“同处一室”,公司接待处中投国际的牌匾尚未正式挂起。

  公司注册处资料显示,中投国际首任董事包括王水林、樊功生和刘遵义。公开资料显示,王水林为中投公关外事部总监,樊功生是中投相对收益投资部总监。

  接近刘遵义的人士昨日向本报确认,刘遵义将担任中投国际主席兼董事长。该人士指出,中投国际办公室将与中信资本办公室合二为一,现在刘遵义仍担任中信资本的副董事长。

  对于中投国际何时正式开业,上述人士表示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有外媒报道称,中投国际将于近日举行庆祝仪式,中投在港成立分公司,反映出中投成为全球投资集团的意向。

  作者:郭兴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