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9月经济数据 > 2010年9月经济数据相关评论

大通证券:国际商品价涨 输入型通胀压力增加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0月21日15:33

  大通证券今日发布研报表示,国际商品市场上9月份棉花、大豆、工业金属、贵金属、能源分别上涨了20.5%、14.3%、9.8%、9%和7.9%,而我国严重依赖国外资源,容易引发输入性通货膨胀,加之通胀相关的资产价格节节走高,使我国面临的输入型通胀压力增大。

  大通证券指出,由于中国经济的恢复性增长以及投机资金炒作、流动性过剩等原因综合影响,再者金融危机打击了过度金融创新行为,金融衍生产品吸纳流动性的能力大大降低,大宗商品再次成为游资追逐的目标,国际市场部分大宗产品价格出现反弹。

  大通证券还称,美国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使今年世界新兴国家资本流入将大大高于去年的水平,而流入亚洲的资本更是超过60%。资本的大量涌入,一方面使新兴国家股市、楼市、大宗商品价格日益高涨,吹起了大量的资产泡沫,使新兴经济体面临输入型通货膨胀压力。另一方面,境外资金的流入将会使本币在短期内面临较大的升值压力,威胁这些国家的出口。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