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中钢协称下半年钢铁出口将明显回落

来源:财新网
2010年10月21日16:54

  主要是国际贸易保护主义,人民币升值以及出口退税等原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表示,今年下半年及四季度中国钢铁产品出口总量将比上半年明显回落,主要是国际贸易保护主义,人民币升值以及出口退税等原因。

  据路透社10月21日报道,罗冰生在出席第四届中国钢铁原燃料市场高峰论坛时表示,中国全社会钢材供大于求的矛盾没有根本改变,库存有所下降但仍在高位;三季度粗钢表观消费同比增速预计在9%以下。

  10月19日刊登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站的新闻稿 亦显示了类似说法。新闻稿称,受国内外价差减小、退税政策调整导致企业出口成本上升、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影响,四季度出口形势仍不容乐观。

  中钢协表示,受国家节能减排、淘汰落后措施的影响,国内粗钢产量继续下降,钢材市场供需矛盾有所缓解,钢材价格继续小幅上涨。后期市场钢材价格有望保持相对平稳、小幅波动运行态势。

  据中钢协网站公布的海关统计数字显示,9月份,全国出口钢材301万吨,环比增加21万吨,增幅7.5%;进口钢材132万吨,环比减少3万吨,降幅2.2%。进口钢坯4万吨,环比减少4万吨,降幅50%;折合粗钢净出口176万吨,比上月148万吨,增加28万吨,增长18.9%。尽管钢材出口有所回升,但同6月份峰值562万吨相比,钢材出口规模在整体上处于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