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港金管局总裁:香港发展人民币业务进入新台阶

来源:中国网
2010年10月21日21:40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21日表示,香港发展人民币业务已超出预期,并进入了新的台阶,相信内地加息可以压抑通胀及调控经济过热,对香港整体经济有利。

  陈德霖表示,香港人民币业务前景取决于三个方面,包括国家人民币境外流通政策,香港作为金融平台如何配合政策改善,以及香港银行及金融机构能否把握优势。

  陈德霖表示,香港作为人民币业务先行者的角色,已有高效的人民币业务清算平台,人民币存款及债券总额超过1600亿元,相对内地规模虽然仍小,但香港已取得人民币业务的经验。他认为,目前应研究在风险可控下,政策如何容许资本项目可以用人民币结算。

  陈德霖指出,较早前人民银行容许香港银行申请参与内地银行间债市,相信随着审批逐步完成,会有更多香港本地银行投资在内地银行间债市。他表示,相信当局对小QFII机制正进行最后审议阶段,一旦有决定就会尽快公布。

  陈德霖说,美国低息及推行更多量化宽松政策,对香港会带来资金过份流入导致资产价格上升的压力。金管局对此感到忧虑,但当局有方法处理,而早前金管局已提出收紧按揭的措施,相信会有成效。

  陈德霖又认为,由于内地资本帐仍未开放,相信内地加息对人民币汇价无直接影响。(记者 周文菁)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