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明年新增公交车都用新能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22日06:40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晓薇 古国真)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现场会昨天上午在深圳召开,深圳经验在会上获得肯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明年起珠三角地区的新增公交车原则上都将采用新能源汽车,各地市也将加快完善优惠政策来支持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深圳市市长许勤,南方电网总经理钟俊等出席现场会。

  会上,省发改委介绍了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与下一步工作建议。受许勤委托,副市长唐杰代表市政府介绍了深圳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经验及下一步打算。广州、珠海、韶关市介绍了下一步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工作计划。省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签订了《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市政府与广东电网公司、省发改委签署《2010年加快推进电网建设目标责任书》。

  我省新能源汽车起步早,发展较快,初步形成比亚迪、五洲龙、广汽集团等企业为核心,涵盖客车、轿车、低速汽车、专用改装车、电池、电机等多系列、多品种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在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牵引电机系统、动力系统总成和均衡充电机等关键零部件的技术方面进步迅速,在国内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和较强的竞争力。

  朱小丹在会上特别肯定了深圳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经验,并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通过经验交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我省新能源汽车在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上取得新突破,力争到2012年形成适应新能源汽车试点示范和区域应用的环境,攻克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并形成产业化能力,到2020年,将我省建设成为产业规模、品牌影响和技术水平均进入国际前列的世界电动汽车产业基地。

  朱小丹强调,要积极选取部分行业领域进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近期要以试点城市为主,以公共交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以及环卫、邮政等行业为重点,大力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2011年起,珠三角地区所有更新或新增的公交车原则上要采用新能源汽车。此外,要加快完善鼓励新能源汽车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要综合采取财政、价格、政府采购、技术标准等手段,支持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及推广应用。加快研究建立新能源汽车购车补助制度,出台政府采购新能源汽车的实施细则,引导各级政府逐年加大公务购车中新能源汽车所占比例。抓紧研究实施停车费、道路通行费优惠,汽车办证、年检、排放检测绿色通道措施,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充气价格优惠等政策。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