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丰田再出问题 全球召回153万辆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2日08:44

  董玮(中国日报特稿)

  据美国媒体10月21日的消息,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商丰田再度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由于制动液和燃油泵存在安全隐患,丰田公司当天宣布从全球市场召回包括雷克萨斯和亚洲龙等款型在内的共计153万辆轿车。

  丰田公司在声明中透露将分别从美国和日本召回74万和59.9万辆汽车,余下的“问题汽车”分布在欧洲和其它海外市场。公司发言人保罗·诺拉斯科当天在东京表示,这次召回的汽车中绝大多数是制动总泵存在问题,这可能导致刹车不灵。其余车辆则是燃油泵存在电路故障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诺拉科斯强调,丰田还没有接到有关这两个问题引发交通事故的报告。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在过去一年已经召回超过1000万辆的汽车和卡车。今年8月,丰田宣布由于引擎失速隐患从美国与加拿大召回130万辆卡罗拉和矩阵汽车。

  接连不断的召回事件严重损害了丰田公司的产品形象。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交通部对丰田开出了1640万美金的罚单,以惩罚该公司未能及时向美国政府报告其产品缺陷以及在召回事宜上反应迟缓。

  瑞穗投资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西藤隆一(音译)表示,看上去丰田从那次罚款中吸取了教训,“这次的反应速度要快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