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热钱涌入推股市 未来行情在路上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0月22日09:20

  和意料之外的加息不同,10月21日出炉的中国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基本都在意料之中。

  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6%、9月CPI同比增长3.6%……当日一份券商的研究报告也会在每条数据后注明:“符合预期”。但10月21日的大盘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却显示出

了投资者的担心。在经济数据公布影响下,大盘一度出现快速下挫走势,随后止跌企稳。临近上午收盘两市再度下探,各板块普遍下跌。收盘时,上证指数失守3000点,下挫0.68%,两市交易量明显萎缩。

  “通胀预期加重可能是市场所担心的。”中航证券宏观分析师戴磊预测,随后两个月CPI增速会回落,但是明年1、2月份可能会高达3.6%和4.3%。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魏凤春也认为,明年上半年CPI会在一段时间内徘徊在4%之上,如此,“明年进入加息周期的概率较大”,戴磊称。昨日地产、银行、券商成为领跌板块。相反,抗通胀概念股遭到了市场的继续追捧,如有色、水泥、建材板块上涨。

  通胀压力催生风格转换

  三季度经济数据的出炉,对风格转换提供了更多理由。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在三季度经济数据发布后称,要继续关注抗通胀股,如资源股,而资源股则多是大盘股。两市资本追捧的个股,除京东方A外,清一色的资源股。尤其以稀土、有色为主。

  中金在线统计,10月21日场内的资金也是奔着资源股去的。上交所上市公司中,五矿发展、西藏天路包钢稀土江西铜业驰宏锌锗成为资金流入最大的5只个股,流入资金分别为10.38亿元、5.7亿元、5.5亿元、4.35亿元、4.14亿元;深交所资金流入前5名个股分别为中科三环铜陵有色中天城投、京东方A、云南铜业

  在投研机构眼中,通胀压力还会继续上升。大成基金认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要传导到整体通胀抬升需要时间,因此,CPI同比升幅很可能在10月份创出新高,随后出现阶段性回落。

  但从中长期来看,随着海外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所产生的充裕货币会加大输入型通胀压力;国内食品价格的进一步走高;由收入分配改革所导致的劳动力成本的快速上涨以及国内资源价格改革所导致的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这些潜在因素均会推升中长期通胀预期,因此到明年二季度,通胀压力将再度上升。

  在通胀时代,资源股成为资本市场的“大众情人”。浙商证券表示,通胀,对于纸币的担忧超越对估值的理性,能够成为抗通胀的品种都会受到欢迎,从现货的农产品、金属,到股票市场的资源品,甚至到所有股票品种的标价,逐渐成为数字游戏。只能通过价格标签的变化来消耗全世界都在泛滥的纸币。

  但该券商认为,大盘第一波热身之后,应当有休整,但将继续走暖,而主要的演绎方式,仍将是通胀主题下的结构性牛市。

  在这种逻辑下,风格转换还会继续。但是地产的调控让此轮风格转换少了一块阵地。此外,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也认为,从市场的盘面来看,资金不太愿意触碰银行、石油等大盘股。于是抗通胀阵地又少了一块。

  热钱涌入可能推高股市

  在央行宣布加息前,有太多证据显示,热钱的流入已经越发凶狠。跟踪1000个亚洲基金的EPFR Global数据显示,以过去四周总体情况看,流入中国、印尼、泰国等国家的资金大幅回升,过去四周内吸金接近甚至超过自2004年以来的历史高位。过去六周流入新兴市场的资金超过200亿美元。占到今年流入量的三分之一,中国是流入的重要目的地。

  因为通胀预期的加重,加息预期接踵而至,虽然预测加息的时机不同。但考虑到全球发达国家均维持了低利率政策,从而对中国的加息空间形成制约,只要今年能达到全年控制在3%的通胀目标,四季度再次加息的空间不大。但明年肯定会进入加息周期。

  加息预期则意味着人民币的升值预期更加强烈,与此同时美元在10月19日大幅升值之后再度疲软,这内外市场的共振或将进一步刺激热钱的流入,这也引发热钱的进一步流入。在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下,投资正在升值中的中国资产是符合逻辑的。

  对于中国A股而言,热钱可能会推高股市。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短期回调压力大

  降降仓位避风险

  面对宏观经济数据的压力,有分析人士称,上证指数只有突破了3040点一线的压制,才能上摸3100点一线阻力。

  沪市短线所面临的压力显然要大于深市。大盘短线仍有可能展开最后一次冲刺上涨,其中深市突破去年四季度高点,沪市回补4·19缺口,然后才开始时间稍长的震荡整理走势。

  A股长期向上

  大多数证券分析师认为,昨天公布的经济数据仍整体好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的市场反应也较为平稳,因此不太可能改变投资者对于A股长期向上的乐观情绪,昨天大盘的调整更多地出于连日上涨所积累的回吐压力的释放。

  对此,广发证券分析师王立才认为,在上轮牛市中,上证指数和深综指在2007年10月和2008年1月见顶,而CPI在2008年2月见顶8.7%,也就是说延后了好几个月。就目前9月份的CPI而言,未来CPI的高点不会停留在3.6%,持续走高是大概率事件,通胀压力将迫使央行继续加息,这是可以预期的。不过也要看到目前流动性依然泛滥,且是输入型通胀,源头并不在国内。因此,通胀发展到末期时,各种累计效应才会终结牛市,而通胀的早期和中期发展过程,正好也是行情震荡上行的过程。

  短期或将回调

  从技术面看,湘财证券认为,昨日上证指数的收盘点位勉强收在5日均线,大盘连续3个交易日试探5日均线的支撑作用,使得均线的支撑作用较前期有所下降。另外,大盘的成交量未能保持较为健康的状态,限制了大盘向上突破。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已经发出了震荡调整的信号,因此,大盘回试10日均线或更低的位置的可能正在增加。

  民族证券认为,昨日的宏观经济数据对于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符合预期,投资、消费的数据依然保持在高位,CPI创出新高,主要由于食品价格上涨所推动,虽然有季节性因素,但这与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增高也有着必然的联系,CPI的环比上升说明了大宗商品价格已经传导到经济中。

  广发证券认为,指标股的上扬动力减弱,股指的调整压力加大,中小盘股在大盘上涨过程中涨幅较小,在股指的调整中反而具备一定的补涨要求,但指数的滞涨在高位已形成小圆顶雏形,大盘回调的压力正在加大,加息的利空效应也将出现滞后反应,前期涨幅已大,宜积极减持,降低仓位规避调整风险。

  金百灵投资认为,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其诱因在于两点,一是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略低于预期,尤其是第三季度GDP的增幅放缓,加大了投资者对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成长的担忧。二是热点的分化迹象较为明显。大盘在震荡中渐有培育新生热点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关注这一动向。

  投资指南

  通胀预期下 关注饮料酿酒农业

  通胀发展到末期时,各种累计效应才会终结牛市,而通胀的早期和中期发展过程,正好也是行情震荡上行的过程。而从实战操作看,有色、煤炭、银行券商等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的急拉补涨行情已经结束,后市可转战受益于通胀概念的食品饮料酿酒和农业板块,三全食品伊利股份山西汾酒北大荒等个股,可纳入关注视野,逢低吸纳。记者 李晶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