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周小川预警通胀 新一轮加息周期或将到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22日18:07
  本次加息将拉开新一轮加息大幕,直至利率正常化至危机前的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指出,当前国内信贷持续扩张动力仍然较强,跨境资本流动蕴含潜在风险,流动性过多、通货膨胀、资产价格泡沫、周期性不良贷款增加等宏观风险将会显著上升,金融业资产质量和抗风 险能力面临严峻考验。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对《中国企业家》记者表示,这表明了管理层对通胀的重视,而几天前的加息将拉开新一轮加息大幕,直至利率正常化至危机前的水平。汪涛预计,2011年将加息3次。

  汪涛同时预计,CPI通胀率可能于10月份触顶,达到4%左右。食品价格上涨是推动9月份CPI同比增速升至3.6%的主要原因,但食品价格环比上涨势头已经减弱。预计受基数效应的影响,10月份CPI同比增速将接近4%,但到12月份将回落至3%左右。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则认为,国内内需增强,整体经济运行良好。但通胀压力仍会加大,预计10月CPI将达3.8%-4%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中国之声》中表示,近几个月来特别是七八月份、八九月份的物价一直在上升,原来的市场很多预期是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迅速回落。但是从目前的国际国内的原材料价格走势来看,如果在物价政策上不积极采取措施的话,很可能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把物价调整到一个范围。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