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央行行长助理:新兴市场经济体面临多方面压力

来源:FX168
2010年10月22日21:49
  中国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周五(10月22日)称,美日等国最新经济措施将会促使全球流动性继续保持非常宽松,新兴市场经济体共同面临较大的资本流入、本币升值和通货膨胀的压力。

  他称,因发达经济体复苏缓慢、失业率居高不下,贸易保护主义问题不时地显现,使得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外需不可避免地会受到一定影响。

  李东荣指出,迄今为止,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但全球经济仍只处於持续缓慢的复苏之中,且复苏的基础还不牢固,进程也不平衡。

  他认为,欧洲主权债务问题虽已得到明显缓解,但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欧元区内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局面仍有所加剧;欧元区失业率已连续多月维持在10%以上,致使经济增长可能将有所放缓。

  李东荣续称,中国将继续根据对外交往需要与东盟有关国家签订本币互换协议,支持本币互换人民币资金用於跨境贸易和直接投资;并将积极鼓励在区域贸易中采用本币结算,稳步开展人民币对东盟国家货币挂牌交易和兑换业务。

  他还表示,中国与东盟应稳步扩大亚洲债券基金规模,加强各国在债券发行准入标准、信息披露和交易规则等方面的协调。

  李东荣同时强调,中国将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监管合作,促进资本在区域之间的合理有序流动;继续实施符合本国国情和负责任的财政货币政策,推动区域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