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就IMF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3日15:40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23日继续在韩国庆州举行会议,与会代表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说,这是关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治理方面的最大一次改革,并称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达成了一项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协议。

  据悉,根据这项改革协议,欧盟国家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让出两个席位给发展中国家。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共有24个席位,欧盟国家拥有8个席位。

  此外,根据与会者达成的一项协议,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投票权将显著增加,从而拥有更大发言权。与会者还就强化全球金融监管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各国有望对银行和大型金融机构实行更加严格的监管。

  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2日下午在韩国庆州拉开帷幕,集中就汇率、全球经济不平衡、构建全球金融安全网络等问题进行G20首尔峰会之前的最后协调。目前,会议仍在紧张进行中。根据安排,会议将在23日结束当天发表《联合公报》。 (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IMF份额重洗牌 中国将排到第三 

    G20同意将逾6%IMF话语权转给新兴经济体 

     关于汇率问题

   G20开幕首日更改议程 重点讨论汇率问题 

    “汇率问题如得不到圆满解决,首尔峰会将难以取得成果,进而难以推动世界实现可持续和平衡增长。”为此,会议把第三议程的议题——“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提前,与第一议程一同进行,而重点讨论IMF改革的第二议程将被推迟至23日进行。

    美国提议统一汇率政策遭众批 

    面对盖特纳的提议,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直呼“不现实”。“我们怀疑是否需要严格的量化目标,但在检查经济失衡过程中时,这或许是个主意。” 野田佳彦说道,“我们需要优先讨论汇率,但量化目标不现实。”

    G20财长会争锋汇率 复旦报告质疑“人民币低估论”

    虽然“复旦版”汇率指数用数据表明当前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并不存在低估,但外界可能会质疑人民币汇率在2005年之前本来就存在低估,并质疑此后5年的升值幅度仍然难以纠正原先存在的汇率低估。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五大议题

  ◆世界经济动向及展望

  ◆强劲以及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和构建全球金融安全网络

  ◆金融监管改革

  ◆能源及其他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