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G20同意将逾6%IMF话语权转给新兴经济体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0月23日16:36
  核心提示:中国的份额预计会从第6位上升至第3位,排名居美国和日本之后。而俄罗斯、印度和巴西也有望上升2到3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卡恩周六(10月23日)指出,二十国集团(G20)已经同意将逾6%的话语权转移给如中国等快速发展的新兴经济体。

  卡恩表示,作为IMF改革的一部分,欧洲将放弃两个委员会席位;而欧洲国家可能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来决定由哪些规模更小的欧洲国家放弃席位。IMF委员会未来数周将举行会晤,以批准上述决定。

  IMF理事会共由24个席位组成;此前,欧洲国家拥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4个理事席位中的9席。该组织在G20峰会前结束的年会提议对理事会结构进行改革,以使"新的理事会能够反映世界格局的变化"。提议要求减少两个欧洲国家的席位,而剩下的7个席位也不再由某国固定占据,而采取轮流制。但美国方面表示,反对任何形式的轮流制度。

  卡恩并称,现在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在IMF的话语权已经跻身前十,其余六大股东为,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中国的份额预计会从第6位上升至第3位,排名居美国和日本之后。而俄罗斯、印度和巴西也有望上升2到3名。

  此外,当被问及G20将如何决定经常账过度失衡时以及如何解决全球失衡与汇率紧张时,卡恩表示,IMF的外溢效应报告将成为G20的预警机制。

  卡恩还表示,IMF的权限应该进行扩展,将监督资本账户也纳入在内。

  卡恩还表示,G20已经同意进一步构建全球金融安全网络的格局,将IMF同清迈协议(Chiang Mai Initiative)等地区金融安全网络系统连接起来。

  卡恩最后指出,这是IMF管理方面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改革,而且G20也已经就这次历史性改革达成一致意见。

  (本文来源:FX168 )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