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成思危:靠房产税很难把当前房价打下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24日09:39
  凤凰卫视10月23日《问答神州》节目播出“成思危:靠房产税很难把当前房价打下来”,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但是我们常常会问How,如何做到这一点?有人说是房产税的推出,您又觉得怎么看?

  成思危:房产税的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如果从国外的情况看,确实是有收房产税的,但是中国的问题是你怎么收?如果是第一套房都收,那这实际就增加了老百姓的税负,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你不也等于是抬高了房价吗?对不对?那么如果说第一套房不收,收第二套房,那就涉及到第二套房怎么认定的问题。我可以把这个房子说成

  主持人:兄弟姐妹。

  成思危:说是同一个未成年子女和父母算在一块,那我已经成年的子女,另外还有兄弟姐妹,甚至农村的亲戚,对吧?那你怎么认定。另外还有像现在有些人是异地买房,你比如说据我知道,在海南五指山市,东北某个大学,就一批教授在那买了房子,山东的日照市,有一个北大教授村,北大的教授很多人在那买房,他异地买房,你算不算,你收不收,对吧。而现在想说是我们利用收房产税,能够把房价打下来,我个人认为效果可能不会很明显。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