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目前仍有加息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05:11
  针对近日央行的加息举动,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昨日在参加世纪管理名家讲堂时表示,加息主要看CPI的情况,目前来看仍有加息压力。

  夏斌表示,此前他曾发文表示加息解决不了实在的问题,但是应该适当加息表示一个信号。此次加息0.25个百分点影响不大,对遏制外国热钱进入有个信号作用,而对调控房地产影响不大。

  最近统计局发布的三季度的GDP数据为10.6%,对未来中国经济的预期,夏斌认为,在中国经济新的增长动力没有形成一定规模之前,政府和民众不要对中国经济抱有过高的希望,不要再抱有两位数增长的希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也表示,发达经济体衰退已经结束,全球经济温和复苏,仍存在反复的可能。2011年出现二次探底或恢复快速增长的可能性较小,投资增长将随房地产市场调整出现一定幅度回落。

  综合判断,余斌认为,今年四季度经济增长会略高于8.5%,全年经济增长10%左右。而2011年一季度经济增长将达到本轮短期调整的底部,二季度以后将企稳回升,全年经济增长9%左右,同时明年下半年通胀压力增大,全年物价涨幅有望控制在4%以内。(记者苏曼丽 胡红伟 实习生何蛟)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