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汪建中家属洗钱案被告人 取保候审申请未获批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25日04:01
  作为汪建中操纵证券市场案的“下游关联案件”,“汪建中家属洗钱案”已于今年7月22日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开庭三个月过后,“洗钱案”至今仍未判决。

  早报记者10月22日联系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得到的答复是:汪建中家属洗钱案仍在审理,没有出审判结果。一位熟悉司法程序人士指出,一般案件,法院会在开庭后一个半月内作出判决,如案情重大、复杂,法院可延长受理期限。

  等待“上游”审判结果

  “汪建中家属洗钱案”是国内首宗证券操控洗钱案,在汪建中收到中国证监会于2008年10月23日开出的行政处罚罚单后,其两个哥哥及妻弟三人通过转账、分账、取现等方式,分别帮助汪建中转移资金1.05亿元、1.08亿元和1.72亿元。

  今年7月22日,汪建中的三哥汪谦益、二哥汪建华、前妻弟弟赵志宏,因涉嫌帮助汪建中转移非法所得被推上该宗洗钱案被告席。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1.25亿元行政罚单在庭审时成为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

  “如果上游的证券市场操控不构成犯罪,相关联的洗钱当然也不构成犯罪。”知情人士称,尽管洗钱案先于证券操控案开庭,但审判结果,洗钱案或许还要等证券操控案开庭并有结果后才有最终定论。

  “黑嘴”的罪与罚

  “股市黑嘴”汪建中,这个在家乡因修路、建校、捐资助学而跟著名诗人海子等同为怀宁名人的股市庄家,在面临刑事审判的同时,还遭遇家破人亡的史上最惨坐庄下场。

  在汪建中2008年11月8日被捕后,11月26日晚,汪建中的父亲因吞服大量药物,于次日下午2点在安徽怀宁县家中去世。汪建中奔丧申请未获回复。

  有报道称,由于无法承受这么大的打击,汪家老二汪建华爱人李凤秀的母亲也已去世。母亲、丈夫、儿子均因汪建中案连累,独力支撑的李凤秀度日如年。

  汪建中的前妻赵玉玲昨天告诉早报,她在洗钱案开庭后为弟弟赵志宏申请取保候审,至今没有获批.

  “老汪家的两个哥哥和我弟都在看守所里待了一年多了,家里的小孩子们都还等着他们回家。”赵玉玲说道。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