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银华锐进:开启分级基金套利神话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滕晓萌
2010年10月25日08:51

   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的持有者,无疑是第三季度基金市场最大的受益者。自7月1日至10月21日,银华深证100指数基金的单位净值从0.913元上升到1.266元,大涨38.7%。其中银华锐进的单位净值,更是从0.850元,上涨到1.508元,涨幅达到77.4%,领跑股基反弹。

   银华锐进在净值上的表现,源于其高杠杆的特性,在银华深证100指数基金被拆分成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后,银华锐进获得两倍的初始杠杆,注定其净值变化幅度超过指数表现,在现有分级基金中,也属于较高杠杆和风险的产品。

   由于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成立于2010年5月,因此迄今为止没有定期报告显示其份额和持有人变化。基金成立公告显示,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场外认购户数为21489户,场外认购份额为17.49亿份;场内认购户数为6126户,份额只有不到2.3亿份。

   也就是说,如果假定持有人未发生改变,持有人自银华锐进成立时起至10月21日,从其净值变化中所得到的利润,已经达到5.85亿元。其中6126户场内持有人,从银华锐进中,则赚到了1.15亿元。

   但事实上,由于其分级基金的特性,银华锐进产生的利润应该显著高于此。3个月来,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一直处于开放状态。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的份额和持有人,已经相比5月有了大幅增加。

   一个证明是,银华锐进在市场中的成交量,屡屡接近甚至突破两亿手。

   银华锐进对于持有人更有吸引力的赚钱之道,则是通过套利交易获利。自7月开始,银华锐进在二级市场上开始了一轮疯狂表现,几乎一直处于溢价状态,7月单月上涨39.07%,打破了自长盛同庆以来,分级基金高风险部分基本都是折价状态的现象。

   尽管不少分析机构认为,随着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的申购增加,越来越多的银华锐进进入市场,会打压其价格。但是令市场惊异的是,在7月至今大部分时间里,银华锐进都保持了较高的溢价率,并且其成交量并未有明显缩减。

   而整个三季度中,银华稳进也一直保持溢价状态。因此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频频表现为双溢价,出现套利空间。

   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在银华锐进价格狂飙之初,市场多分析认为是券商等机构炒作所致。当时银华锐进只有两亿左右的份额,也注定成为较好的炒作对象。

   而经过7月疯狂的涨之后,证券交易所盘面显示,也有散户入场套利。由于其间银华锐进的换手率一直较高,所以无法估计套利者的获利情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