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收购期货公司股权 华丽家族突破房地产“围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25日08:41
  华丽家族拟出资5.5亿元收购上海新谊房地产公司所持有的广东华孚投资100%股权,后者拥有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40%的股权;而公司又拟转让一项商业地产项目部分股份。这一进一出,对于华丽家族究竟意味什么呢?

  据了解,经过逾15年的不断发展,华泰长城期货作为上海期 交所、大连商交所和郑州商交所会员,以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全面结算会员,现已成长为具备较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优势、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全国一流期货公司,排位业内前三名;利润总额由2006年度750多万元增至2009年度7000余万元。与此同时,它也强化了对股东的回报,仅2009年度其分发红利4800万元,分红率达88.97%。今年上半年,其营收和净利润分别1.01亿元和2569万元,同比增长了49%和55%。这为该公司实现今年度盈利目标和分红回报打下良好基础。

  靠房地产开发起家的华丽家族,多年来一直以此为单一的主营业务。但是,由于受到房地产行业政策性调控与市场波动性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出现波动。为此,华丽家族力图通过内外两手来摆脱这种上下两难的窘境。

  一方面,在原有的房地产主业上实施有所退一步的策略;另一方面,通过资本运作,主动实现公司主业单一的突围,谋取持续稳定的投资收益。此番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实施收购,间接持有业绩良好的华泰长城40%股权,正是华丽家族寻求主业拓展的招数之一。

  事实上,该公司董事会此次还同时审议通过了一项议案,即拟对全资子公司上海华丽家族投资有限公司增资3亿元,目的是将其作为实施各类项目投资的资本运作平台。显然,华丽家族在为其更多的产业投资备好“粮草”。

  作者:杨伟中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