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中期协会长刘志超:期货业人才数量严重不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09:33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10月22日表示,目前期货从业人员仅2.7万人,远远不能满足行业发展需要,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的空间。

  在“2010北京第四届期货高管年会——中国期货市场的变革与期货公司高管的使命”研讨会上,刘志超表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国内期货市场成交额已突破200万亿元,包括金融期货在内的上市品种达24个,期货公司营业部900多家,分别是2006年的8.5倍、1.7倍和2.3倍,但从业人员数量增长方面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为此,加快行业人才发展的战略规划,突破人才瓶颈对行业发展的约束,引进培养人才和不断提高人才素质是当前及今后相当一段时间行业发展所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行业提高整体竞争力和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

  首先是进一步完善期货行业人才发展战略规划,根据中国证监会的委托,中期协正在组织制订2010至2020年中国期货业人才发展战略规划,该规划以协会实施的人才战略规划为基础,将提出未来十年中国期货业人才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具体措施,通过这个规划的制订落实力争培养一批既懂期货又懂现货,既懂国内又懂国外的高素质人才,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支持。

  其次,进一步发挥期货人才培养专项基金的作用。今年经过国家民政部和中国证监会的审批,中期协正式成立了人才培养专项基金,并成立了基金管理委员会,建立了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今后一段时期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对基金的使用,重点围绕培养中高层专业人才和行业后备人才开展工作,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

  再次,进一步完善行业的人才体系。中期协将逐步推出从业人员远程教育学院,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科技手段实现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的经常化。完善包括高管人员、交易等多层次、多类别专业培训体系。组织开展高校期货论文大赛,高校期货教育研讨会等活动,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最后,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重点。未来一段时间中期协将结合期货公司,推出期货分析师等认证工作,严格进行人才培养与资质测试,对境外代理业务的人才开展专项培训,培养一批高层次国际化的专业人才。

  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孙才仁表示,中国期货业与国民经济结合度还有待提高,期货公司与国际同行的差距还比较明显,在实现了量的扩张以后,迫切需要实现质的提升。当前中国期货业最需要一批新的领头人,以新思维、新面貌迎接期货市场新时代。 (王超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盛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