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战胜CPI理财产品不足7% 渣打汇丰青睐香港市场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张星
2010年10月25日09:41

  加息有利于提高产品收益,但市场缺乏战胜CPI的产品

  央行宣布从10月20日开始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利率,这对于银行理财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的因素,将使得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上升,不过,对于这次仅调整0.25个百分点来说,投资者在短期内恐难以享受到这一利好。

  同样,在上周统计局也发布了9月份经济数据,9月份CPI达到3.6%,使得负利率差更加大了。而在银行理财市场中,由于信贷类产品遭受到政策的挤压,使得市场中超过3.6%的产品寥寥无几。以上周来说,在165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仅有11款产品的收益超过3.6%,不到7%,而其中一半产品是针对高端客户的产品。

  民生银行发非凡资产管理结构化证券投资理财产品3号

  民生银行从10月19日至10月24日发行非凡资产管理结构化证券投资理财产品3号,期限为2年,分为A、B两款,这两款认购资金的比例为9∶1。

  理财产品销售所募集客户的资金将全部投资于由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起的“重庆信托—非凡结构化3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该资金信托为单一资金信托,其投资范围是交易所证券类产品、基金、在证券发行市场申购新股和债券、银行间市场固定收益类品种、银行理财产品、银行存款等。

  根据产品设计,B款客户以其加入理财产品的理财本金和投资收益、B类客户或保证人的追加资金(如有)保障A款客户理财本金及预期收益的安全,A款客户的预期年收益率为6.3%。北京汉邦国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保证人为B款客户提供连带担保责任。

  渣打汇丰相继发行挂钩香港市场结构性理财产品

  渣打银行在10月19日和20日发行了三款涉及香港市场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三款产品的期限均为5年。

  其中两款挂钩港股,分为市场联动系列MALI10200E和市场联动系列MALI10226E,挂钩中资银行股和通信股,两款产品结构相似。每季度观察,设定了观察期间,如果观察日满足设定条件,则该日获得收益,否则无收益,并且设定了提前终止条件。

  另一款是挂钩港股指数基金的市场联动系列MALI10202E,这款产品同样采取了每日观察,并且观察区间采取了三种可能性,也就是投资者到期可能实现三种可能。

  汇丰10月20日发行的两年期人民币“汇聚中华”一篮子股票挂钩结构性投资产品则挂钩三只金融股。产品每日观察挂钩篮子中最差股票的价格,若等于或高于其初始股价的140%,则到期支付100%本金及5%的触发票息;否则,到期支付100%本金及最差股票的最终正表现值(如有)之50%,最低为0.72%。可见,最理想的情况是未发生触发事件,而到期最差股票的最终正表现值接近40%,则可以达到近10%的年收益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