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股市捞钱如探囊取物 曝十大牛散月赚超6亿奇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岚
2010年10月25日15:36
  资本市场中有这样一群独行侠,他们在股海里翻云覆雨,身后总有一群“粉丝”跟随进退。这些身家亿万级的超级牛散,致富招数多有不同,有些人喜欢广撒网多捞鱼,如吴鸣霄、赵建平等;还有人喜欢重质不重量,如对盐湖集团情有独钟的王一虹等。

  随着沪深两市7月2日以来 双双反弹,A股市场的牛散再度崛起。据记者统计,三季度收获最丰的十位牛散7月反弹以来收益总额逾25亿,仅王一虹一人身家就增厚了7.8亿。随着三季报的陆续出炉,部分大鳄也再度换仓,他们的动向也势必在资本市场上再掀风云。

  用一个词来形容牛散三季度以来的收成情况,那就是大丰收。整体来看,10大牛散目前持股总市值为72.13亿,其中24.82亿来自7月反弹以来的增厚,也就是说其整体收益率达52.46%。其中,王一虹以7.8亿的市值增幅领衔,再加上柯希平、熊玲瑶、董荣亭、赫洪兴、张健、王富济、钱海平、陈金霞,共计9位牛散7月以来的收益都在1亿以上。

  不过,并不是每位牛散都押对了此轮反弹潮,黄木秀父子入驻4只ST股全线套牢,中小板专业户钱小妹踩中最熊股,均马失前蹄。

  本轮牛散的丰收潮还呈现出几个有趣的现象。一方面,牛散后浪推前浪,新一代牛散开始崛起。刘芳只出现在两家上市公司中,刘元生依旧守着万科,黄木顺的收益率仅有16.83%,而新牛散孙宜然的同期收益率却高达45.03%,在部分老牌牛散“星芒”渐趋黯淡之时,新一代牛散正在活跃;另一方面,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不一定就是好事。吴鸣霄、赵建平这些持有多只股票的牛散,在这次反弹潮中反而声名不显,究其原因,虽然他们在部分股票上有所进账,但也在其它股票上亏了不少,整体而言就是拆了东墙补西墙。

  此外,随着三季报的陆续公布,部分牛散的换仓动向也相继曝光。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以炒作军工题材闻名的唐建纯、唐建平两兄弟,唐氏兄弟此番杀入中小板次新股凯撒股份,合计持股267万股,占流通盘10%。从以往投资路线来看,唐氏兄弟对具有重组预期的军工类股票青睐有加,而其对中卫国脉新华光的短炒也非常成功。而凯撒股份目前来看似乎并不具备重组预期,业绩表现也一般般,在此背景下,唐氏兄弟三季度的重仓杀入值得推敲。

  同时三季报显示,牛散也陆续撤离了一些股票,除上文提到的沈文军撤出成飞集成,赵建平退出生意宝中瑞思创之外,魏东也在三季度撤离了广联达。此外,虽然某些个股仍有牛散留驻,但在三季度也略有减仓,其中孙国明和陈金霞分别对生意宝、大华股份减仓150万和106.4万股,持股数降至1099.43万和387.49万股。这些个股除生意宝外,均在三季度已经有过大幅上涨,投资者应警惕其回落。

  牛散致富各有奇招

  守得云开型

  代表:王一虹、魏东、赫洪兴、张健

  能够从普通散户晋身为超级牛散,没有几招独门秘诀做不到,没有几分耐心也守不住。在牛散中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守了一只股票数年之久,二级市场几度风雨他们都没有动摇,终于在近段时期守得云开见月明。

  王一虹就是这群人中的代表。今年盐湖集团公布一季报,王一虹突然现身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高居次席,持股数量为5751万股,占流通股本的24%。但实际上,王一虹的入股始于2006年的增资扩股,只是随着一季度的解禁才被人所知。盐湖集团昨日收于29.25元,也就是说,王一虹苦守4年完成了手中股票市值逾23倍的增长。仅从7月2日见底至今来算,王一虹市值比二季度末增厚了7.8亿元之多,也由此成为二季度赚得最多的牛散。

  与王一虹情况相同的还有魏东,从软控股份近两年的公开信息来看,魏东从数年前就已经潜伏其中,持有713.55万股;一年来魏东两次增持,持股数也升至目前的1605.49万股。三季度以来,软控股份的股价增幅达32.42%,魏东手中股票的市值也增至3.19亿元,比二季度增厚了7802.68万元。

  此外,坚守芜湖港多年的赫洪兴和张健也在三季度迎来大丰收。7月以来芜湖港大涨75.56%,而赫张二人的财富也分别增长了1.78和1.63亿。

  突击成功型

  代表:柯希平、刘益谦、熊玲瑶、孙宜然、董荣亭、钱海平

  和王一虹这类坚守型牛散不同,还有一批人喜欢频繁变更仓位、突击入股。在二季度的股市反弹大潮中,这类型牛散中的不少人押宝成功,短短时间就赚得盆满钵丰。

  作为厦门首富,柯希平曾因是紫金矿业的发起人而出名。2009年4月27日至5月5日期间,柯希平抛售紫金矿业套利,然后和法人股大王刘益谦各自出资16.8亿元认购了京东方A定向增发股份7亿股。今年6月10日,上述增发股全数解禁,柯希平、刘益谦二人由此各获利7亿元左右。

  不过,在解禁之后,柯刘二人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刘益谦选择了落袋为安,而柯希平则选择了继续留守。京东方A昨日收于3.66元,柯希平手中的股票市值增至24.08亿元,一年多获利超过7.28亿元。

  此次押宝成功的还有董荣亭、钱海平和熊玲瑶。董荣亭在今年二季度对包钢稀土首次增持396.35万股,该股7月以来大涨153.49%,董荣亭因此大赚2.07亿;钱海平二季度对美都控股增持4100万股,目前收益达1.07亿;熊玲瑶也于二季度杀入金发科技,持有1495.38万股,7月反弹以来,金发科技上涨了55.39%。而熊玲瑶手中股票市值也水涨船高至5.89亿元,较二季度末增厚了2.10亿元。

  此外,因二季度天伦置业的举牌事件而声名鹊起的孙宜然也在此类之中。目前,孙宜然持有天伦置业和海越股份2只股票,其股价7月以来分别上涨了56.62%和30.08%,而孙宜然手中股票市值也增厚3219.36万至1.04亿元,收益达45.03%。

  四处撒网型

  代表:吴鸣霄、赵建平

  还有部分牛散更喜欢广撒网多捞鱼,这类牛散的代表人物就有“ST专业户”吴鸣霄,据统计,目前他手中持有9只个股共计近6687.83万股,成为持有个股只数最多的超级牛散。值得一提的是,吴鸣霄因青睐低价重组股而被誉为“重组王”,他手中持有的9只股票7只披“星”戴“帽”。此外,吴鸣霄并不热衷于短线操作。除了今年二季度买入的西藏矿业外,他手中的其余8只个股均持有了近一年以上。

  从成本价计算,吴鸣霄所持股票的账面价值浮盈有上亿元,相比成本价增长率超过五成,其中贡献最大的当属二季度入股的西藏药业,其账面收益达3259.79万元,同时ST昌鱼ST中房分别贡献了3043.48万和2510.36万元。

  但从7月反弹以来的成绩来看,吴鸣霄在牛散中并不算太理想。*ST北生*ST夏新两只个股目前都暂停上市,将吴鸣霄暂时套住,而他在*ST北生上浮亏就有605万元。整体来看,吴鸣霄7月来收益为5624.24万元,收益率仅有15.55%。

  在今年上半年大肆买进股票、一度和吴鸣霄并列为A股持股个数最多的赵建平也属于四处广撒网型,他目前持有7只股票。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赵建平7月以来仅在红星发展上就有1818万元进账,而其它个股也贡献了2614万。

  见好就收型

  代表:沈文军、张雪娟、逄筱玲、张丽容

  近期妖股成飞集成也成就了一批牛散,而从其三季报来看,沈文军、张雪娟、逄筱玲、张丽容都已经

  退出了股东之位;而以上4人除沈文军是在一季度入驻并在二季度大幅加仓之外,其余3人均是在二季度才新晋进入该股的。这类该买就买该卖就卖的短打风格,也为这4位带来了不菲的收益。

  据统计,沈文军、张雪娟、逄筱玲、张丽容4位牛散持股分别为52.2万股、34.45万股、27万股和20万股,如果以成飞集成三季度的峰值52.29元计算,以上4位7月2日来收益分别达2129.76万、1405.56万、1101.60万和816万元,三季度收益率高达355.09%。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