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西谋转型民企获机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10月26日07:26

  为引导民营经济实现跨越发展,在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日前,山西省有关部门举行了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发展招商项目推介对接会。推介对接会上,围绕十大振兴产业,山西推出了适合民营企业的投资项目1083个,可投资额高达7429.39亿元。

  山西省投资

促进局局长乔亮生表示,将为进行项目合作洽谈、

  参与家乡经济建设的民营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

  自2009年以来,山西针对外资企业、中央企业、民营企业等国内外投资者,围绕山西省制定的煤炭、焦化、冶金、电力、装备制造、煤化工、新型材料、食品工业和文化、旅游等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开展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截至今年8月底,山西各类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签约项目中实际执行项目1926个,实际到位资金折合人民币合计2042.68亿元,131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占总项目的68%。目前来晋投资的外商涉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13家世界500强企业的18个项目已落户山西。

  在山西省的转型发展跨越中,山西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强调和发挥民间资本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8月,在会见上海复星集团及浙商企业家代表团时,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指出:“山西现在正处在一个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有足够大的发展空间,有很多领域适合民营企业投资。”

  记者获悉,本次对接会上推出的项目包括农业类项目135个,工业类项目472个,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64个,服务业项目137个,社会事业类项目35个,旅游业项目240个,这些项目的针对性很强,更适合民营经济的发展需求。

  对接会上,山西省工商联以及海鑫集团、东辉焦化、振东制药等三家民营企业与中国民生银行太原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民生银行太原分行将授信54亿元支持山西民营经济的发展。

  民生银行太原分行表示,未来3年,针对山西民营企业不仅要做大、更要做强的发展要求,民生银行太原分行将借助山西省委统战部、山西省工商联搭建的广阔平台,整合300亿资源来支持大中型民营企业,再整合200亿资源支持5000家中小和小微企业,支持山西企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为政、银、企三方共同助推山西经济转型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文指出,目前加快民营经济的发展已经在山西成为上下一致的共识,环境日益优化,注册逐步完善,投资领域不断扩大,民营企业应该把握好这些机遇,在山西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候,为山西省的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韩儒英及海鑫集团、东辉焦化、振东制药等众多民营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对接会。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