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商业媒体 > 每日经济新闻报社

《每日经济新闻》简介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26日10:42

  新闻决定影响力

  《每日经济新闻》创刊于2004年12月9日,是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成立的一张全国公开发行的财经类日报,每周五刊;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锡常、成都设立新闻中心和分印点,并由此辐射全国。

  《每日经济新闻》坚持专业、权威、实用、好看的办报理念,新闻锐利、眼光独到,对财经业界和投资者有很好参考价值,被评为“2008年度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媒体”“200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产业类媒体状元”,是全国三大综合类财经日报之一。

  2008年5月改版以来,《每日经济新闻》凭借敏锐的新闻触觉,秉承“推动社会公平正义就是媒体良心”理念,以中国首张都市财经日报为目标,专注于公司新闻和投资理财服务,以坚持真实、敢说真话、忠于读者的独特气质,受到广大企业、专家、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成为2008~2009年度中国成长性最快的新锐财经媒体。

  重新定义中国主流财经媒体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第一时间为读者提供权威专业、贴近民生、实用好看的原创独家财经新闻,成为中国许多重磅财经新闻的首发地,重新定义了中国主流财经媒体标准: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制度的变革,规范公司产业运行,维护广大消费者(投资者)的权益;以中国经济制度变革推动者和财经新秩序建设者的身份忠实记录中国财经社会的发展历程,立志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守望者和广大投资者的代言人。

  中国重大财经新闻发源地

  因为有职业、敬业、专业的采编团队作为支撑, 一年来,《每日经济新闻》不断产出专业性和冲击力都极强的全国重大独家财经新闻,成为国内财经新闻信息发源地,被央视CCTV、新浪、网易、搜狐、和讯、凤凰网、路透社、彭博社、华尔街日报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和网站频频转载或引用。CCTV2《马斌读报》、凤凰卫视《杨锦麟读报》等更是在第一时间解读和点评每天《每日经济新闻》的独家报道。

  据央视CTR调查机构对《每日经济新闻》的专项调查显示,80%的受访读者认为,《每日经济新闻》最大的特点是敢说真话,新闻触角敏锐,富有洞察力,其忠于事实的新闻报道所体现出的社会责任感受到了多数读者的认可。

  面对变化莫测的资本市场,《每日经济新闻》一向以权威专业、眼光独家而著称。2008年7月,在保尔森和伯克兰声称次贷危机已接近尾声的时候,每经关于《次贷第二波“金融海啸”将临》的分析报道,前瞻性地预测了两个月后卷土重来,势头凶猛的全球金融海啸。2008年8月,每经关于“奥运行情是个伪命题”的系列报道,准确预测了8月行情风险,提示投资者卖出股票。每经首席评论员叶檀,率先发出“救市,就是救中国经济”的强音,吹响“股市第二次大论战”的号角,2009年股市的上扬佐证了叶檀的真知灼见。

  2009年成长性最快的新锐财经日报

  《每日经济新闻》借鉴国外优秀财经媒体发行经验,结合自身媒体属性,采用科学精准的多轨制渠道分销法,在京、沪、穗、深、蓉、苏锡常地区建立起“邮局订阅+书报亭零售+集团VIP客户团订+便利店零售+网络征订+五大航空航线赠阅+金融机构的展示”等组合式深度分销、展示体系。

  读者是一份新兴媒体成长最有力的见证者。《每日经济新闻》自2008年5月全新改版后,报纸发行量迅速增长,截至2009年6月30日,单期发行量达到400,000份,订阅比例达57%。

  新闻决定影响力的传播价值

  除了纸质媒介发行有了长足增长外,在全媒体时代,《每日经济新闻》因其独特的新闻气质,也获得了巨大的“眼球效应”。粗略统计,每天通过纸媒(含《每日经济新闻》报纸本身)、网络媒体、电视台、通讯社、手机新媒体,接触到《每日经济新闻》及其新闻的受众近3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