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电监会:今年前九月供电服务投诉同比增长7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26日20:03
  今日,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通报了2010年1至9月的电力投诉举报情况。通报显示,供电服务、电价执行和收费、业务许可以及电力安全等四个方面的投诉举报事项相对较多。

  2010年1-9月,全国共收到电力投诉举报有效信息12098件,同比增长55.3%。在收到的有效信息中,供电服务7329件,占60.1%,同比增长74.9%;电价执行和收费757件,占6.3%,同比增长26%;业务许可516件,占4.3%,同比增长50%;电力安全468件,占3.9%,同比增长10.1%;电力市场159件,占1.3%,同比增长48.6%;其它事项2867件,占23.7%,同比增长35%;输电服务2件,占0.02%,为新增投诉举报类别。

  通报显示,在投诉项目中,供电服务、电价执行和收费、业务许可以及电力安全等四个方面的投诉举报事项相对较多,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四方面:

  (一)供电服务方面。三季度气温持续偏高,用电负荷处于历史高位,导致部分地区电压不稳,由此造成的停电、限电引发的投诉事件增多;部分省份为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对企业采取限电限产措施,个别地方对居民生活用电也采取“无差别限电”,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部分供电企业停电催费流程不规范,用户缴清欠款后,未能及时恢复供电;部分供电企业未经用户同意,擅自更换新电表;部分供电企业在用户受电工程中存在“三指定”现象等。

  (二)电价执行和收费方面。账期或电费账单内容调整时未能及时做出正确的解释,引起群众对所产生电费的质疑;部分居民电度表计量不准确;部分供电企业或施工队伍在用电报装过程中违规收费;高耗能企业违反国家差别电价政策用电;部分农村偏远地区供电所抄表人员以估算电量进行收费等。

  (三)业务许可方面。部分企业无证或超出许可范围从事电力承装(修、试)业务;部分企业聘用或安排无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人员值守、操作配电设备等。

  (四)电力安全方面。部分架空输电线路距居民建筑物或林木植被的安全距离不够;部分高压线路跨越房屋,存在安全隐患,架空输电线路或杆塔被损毁得不到及时修复等。

  据悉,受理的3037件投诉举报事项,9月底前已办理完毕2300件,占受理总量的75.7%。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